close

涓豆腐11.JPG  

第一次吃韓式的豆腐煲耶

之前吃韓式料理只著重於石鍋拌飯和韓式煎餅

而且自從我們家附近那間韓式料理倒閉後就沒機會吃到韓國味了

過年的連假就和好友一起來吃吃看

 

涓豆腐1.jpg

桌上放著寫有涓字的碗

湯匙是扁湯匙沒錯,筷子則是一般的塑膠湯匙(可能還是考量到了實用性吧)

服務生會先送上一壺熱麥茶

麥茶還不錯喝,因為等等還要用它來泡飯,所以不至於太差

 

涓豆腐2.jpg  

不太明顯的菜單

我和好友兩人都點了泡菜嫩豆腐煲NT.320

需加一成服務費哦

因為我們訂11點的位子

那個時間點好像沒啥服務生

我和好友兩人左看右看都沒人可以幫我們點餐

結果我突然和經理對到眼

請他過來點餐的時候他居然是蹲著幫我們點餐的

真是讓咱兩受寵若驚!!!!!

不過好像只有經理這樣,一般的服務生不會蹲下來,可以放心

我猜經理一定在王品集團待過吧XDD

 

涓豆腐3.jpg  

點完餐原本想自拍打卡的

結果環境昏暗,頭上的燈直接打下來照片中的光束有點像是把我的頭剖一半的感覺

所以我很輕易的就放棄了...

 

涓豆腐4.jpg  

接著

服務生沒多久就幫我們送上小菜

先是黃豆芽和韓式泡菜還有海苔

 

涓豆腐5.jpg  

再來是煎豆腐和涼拌粉絲

除了涼拌粉絲很無特色外其他小菜我們都有續第二盤

煎豆腐很神奇,外面那層煎得很完全

讓我想到我以前在家嘗試做煎豆腐都失敗這樣

 

涓豆腐6.jpg  

就在我們把小菜第一輪快要吃完的MOMENT

我們的豆腐煲上來了

我點的是羊肉中辣

辣度對我這個常吃韓國泡麵的女人來說真的小是CASE

感覺是韓式泡菜的泡菜汁加比較多這樣

羊肉片剛剛好,沒有因為石鍋加熱而老掉

服務生上桌時會問要不要打蛋

直接請他打就不會弄髒手了

 

涓豆腐7.jpg  

接著是石鍋飯

這傢伙一上場就讓人感受到濃濃的被威脅感

 

涓豆腐8.jpg  

裡頭是一般的白飯混有幾顆紫米,所以整鍋被染成淡淡的紫色

雖然網路一堆食記直接說他是紫米飯

但我心中的紫米飯可不是幾顆紫米就可輕易乎巄的啊!!!

第一次來服務生會介紹石鍋飯的吃法

1.用海苔包著吃(我試過,太燙了拿不住)

2.加到豆腐煲裡和著湯一起吃

3.加熱麥茶做成茶泡飯

基本上我只挖起了3分之1飯到豆腐煲裡

其他都做成茶泡飯了

 

涓豆腐9.jpg  

茶泡飯大概就是這樣

因為飯都黏在石鍋上不好處理

加了麥茶後把蓋子蓋上(網路上說要留一個小縫,不然會滾的樣子)

打開蓋子的麥茶香其實頗不錯的

但最後我還是通通加進豆腐煲裡面食用

這樣比較有味道

 

涓豆腐10.jpg  

最後的甜點

香柚豆花

中間一小坨是柚子醬,旁邊是黑糖蜜

甜點的味道很微妙啊

說是豆花其實是豆腐(較粗,且豆味比較濃)

然後柚子醬和黑糖蜜個人覺得不太搭

所以寫意見卡的時候寫了,希望把黑糖蜜和柚子醬分開放這樣

 

其實續第二盤的小菜我們都吃不太完

是很好吃啦

但石鍋飯的部分可能太多了

然後吃到最後有點趕

只有一個半小時,感覺無法慢慢的吃

 

是說吃到甜點的時候經理又出現了

每一桌吃到甜點的時候經理都會去你旁邊問

餐點滿不滿意?有沒有吃飽?這樣

然後我發現他們的店員有些有再制服領口別別針

是紅色梅花的樣子,經理是綠色梅花

可能是優良服務生的標記

因為有些看起來很菜的就沒有別針

看到有人別了四朵所以好奇研究了一下

哈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